蕾哈尔至上

要来聊天吗?

【莱昴脑洞】论将菜月昴养成废人的方法

        设定莱茵是来自于傲慢IF线的黑莱,不过在这个傲慢线里面我加了很多私设。

  傲慢线里面刚开始莱茵还是个白莱,但是傲慢昴如原剧情线一样坏掉了,对莱茵产生了憧憬但是又嫉妒的毁灭之心。不同于原线,傲慢昴和莱茵在王城火灾才是第一次接触,我私设的傲慢线里,傲慢昴主动让自己陷入一次危机中,得到莱茵相助,借此机会走近莱茵成为了莱茵的朋友,并且一步步获得莱茵的信任,帮助莱茵许多,在某方面相当于莱茵心中的支撑,特别依赖的对象,彻底是特殊的挚友存在。

  结果傲慢昴背叛了莱茵,犯下如同原傲慢线一样的大罪。友人的背叛加上保卫王城和君主的失职,让莱茵变成黑莱,对傲慢昴燃起憎恶之心,并且加上傲慢昴曾是莱茵最亲近的存在,莱茵对与昴本身的憎恶更加偏执和复杂,于是怀着强烈的心情许下了将一切原数返还于昴的愿望。

  世界聆听到莱茵的愿望,于是莱茵重新回到了世界线的开端(嫉妒线),开始了将昴养成没有莱茵就什么也做不成,甚至是无法活下去的废人计划。

  复仇而来的莱茵拥有了类似死亡轮回的「回档」加护,使得莱茵可以回到他所希望的时间点,但是加护的启动条件是莱茵亲手杀死昴。为了达到自己的完美目标,莱茵如同傲慢昴一样进行了无数次的回档,也同样无数次杀死了昴。而这个加护还拥有着一个特点,当莱茵每一次怀着回档的心情杀死昴的时候,以前被杀死的所以记忆都会回到昴的脑海中(莱茵也可以自主选择任意时刻让昴看到死亡的记忆),相当于昴看了自己无数次被莱茵杀死的死亡之书。

  不过杀了昴这么多次,尤其是越到后期,昴被莱茵杀死的冲击也越大,按道理来说,莱茵的复仇在后期每一次都达到了,可即使是这样他也仍然坚持去获取昴的信任,再继续信任下去可就是挚友以上婚恋已满的恋情值了啊喂,不过就算达到了莱茵也是一副不打算放弃的样子

  根本没有看清自己的内心吧,剑圣大人,或者说,当仇恨发泄完毕后,本人某些被忽略的情感反而变得明显起来,只不过尚且还在自我欺骗阶段。

  而且莱茵见证了傲慢昴对艾米莉亚的深情表白,所以重生后对于离间昴和艾米莉亚关系十分执着。

  昴的死亡轮回对于莱茵没有影响,即当昴轮回时,莱茵也同步轮回,不过仅限于非被莱茵怀着回溯想法杀死的情况。

  莱茵的菜月昴废人养成计划差不多就开始了。

  

 这一步是最艰难的一步,也是昴死亡次数最多的一次,有上百次莱茵都慢于艾米莉亚一步救下被小混混殴打的昴(在路上,莱茵总会碰见各种意外事故耽误速度,出于作为骑士的职责,莱茵无法视而不见,所以回溯次数很多,相当于剧情线的干扰)。刚开始的次数中,莱茵都会看着昴较长的时间与艾米莉亚相处,可是到了后面只要出现差错,莱茵赶到后的第一时间就是杀死昴,即使会造成他人伤亡也无所谓,因为时间最终还是会回溯到无人死亡的时候(也是一种道德底线下降的开始吧)。

  直到第413次,莱茵终于先于艾米莉亚,成为在异世界第一个对昴释放善意的人。也是这里莱茵表现出来的直率和善意还有自来熟,让莱茵在昴认知中是一直都很可靠且非常正义的形象。

  之后莱茵与昴共同遇见丢失徽章的艾米莉亚,以帮助为理由,莱茵与艾米莉亚共同寻找徽章,昴也一起同行。

  昴对于失去一见钟情事件的艾米莉亚,好感度只限于对一位拥有惊为天人美貌的少女的赞叹和喜爱。后面因为遇见迷路的小女孩,见到了艾米莉亚傲娇的可爱善良一面,好感度又上升一点。由陪伴莱茵帮助艾米莉亚的想法转变为自主需要帮助艾米莉亚。

  并且由于莱茵所在,昴一开始就知道艾米莉亚的真名,不存在之后的误会篇。

  三人找到罗姆爷的交易所已经是夜晚,昴主动第一个进入,同剧情一样被艾尔莎杀死,并见证艾米莉亚死亡。

  二次轮回的昴在水果摊前醒来,余光见到艾米莉亚并呼唤了艾米莉亚的名字,但是艾米莉亚在解释她根本不认识昴的时候徽章被菲鲁特所偷,导致艾米莉亚认为昴是故意她放松警惕的同党。

  这一次昴一开始就知道罗姆爷的交易所,同样在小巷遇到了混混三人组,昴试探着呼唤了王城的守卫,再一次被莱茵相救。之后昴提前来到交易所,与菲鲁特进行徽章交易。莱茵在暗地为艾米莉亚提供见到贼人的线索,于是艾米莉亚在昴不久后也来到交易所,碰见正在与菲鲁特交流的昴,并彻底误以为昴是菲鲁特的同党,攻击了两人。

  这一轮回,艾米莉亚对昴一开始的好感降到最低。

  后续菲鲁特带着昴逃跑,但是路途遇见艾尔莎。濒临死亡之际,莱茵终于出现(其实一直都在暗地观察)。三次的相助,最后一次还是重伤下的救命之恩,昴对莱茵的好感达到百分百。

  后来的艾米莉亚看见莱茵解决艾尔莎,并受到了为重伤昏迷的昴进行简单治疗的请求。莱茵有意让艾米莉亚误会昴,所以没有任何解释,昏迷的昴也不知道艾米莉亚曾经为自己治疗。

  在解决艾尔莎之后,莱茵带昴和菲鲁特回到了他的宅邸,后面并以友人的身份对昴许下「因为昴很弱小,所以只要昴呼唤我的名字,那我就一定会赶来。」的承诺,深深种下依赖的种子。

  因为之前的误会,徽章并没有归还艾米莉亚,昴仍然对艾米莉亚保持较高好感度,所以昴决定前往罗兹瓦尔的宅邸归还徽章。一开始为了阻止昴和艾米莉亚的接触,莱茵杀了昴45次。第46次,在昴亲眼见到自己被蕾姆杀死的路线后,莱茵心生让昴恐惧艾米莉亚身边的人的计划。于是莱茵杀死昴,开始了第47次。

  当昴来到宅邸后,艾米莉亚仍然保持对昴的误会,即使昴有心解释但是也是力不从心,最后只好放弃。罗兹瓦尔作为主人以感谢和伤势未愈的名义让昴留在宅邸逗留几日,期间昴按照原路线闯入了碧翠丝的房间,并且被轰出房门,最后在床上醒来。

  蕾姆对于拥有魔女余香的昴非常警惕,而且艾米莉亚对于昴的态度也仅限于客人。只有罗兹瓦尔和拉姆对昴的态度比较友好。

  在宅邸第四日晚,昴因魔兽的诅咒发动挣扎逃出房间,听到锁链拖动的声音被蕾姆杀死,回到了第一日在床上醒来的时候。怀疑宅邸有入侵者的昴决定找出杀死自己的对象,于是在第四晚来临前离开宅邸,等待死亡的到来。

  昴等来的是怀着杀意的蕾姆,同样按照剧情中被蕾姆实施酷刑。第二次醒来的昴在见到蕾姆的第一瞬间就惊恐地再一次昏迷,拉姆出于善意让蕾姆减少和昴接触。再次醒来的昴虽然仍然对蕾姆怀有恐惧,带着想要躲避蕾姆拉姆的心情(因为拉姆和蕾姆样貌相似,但是宅邸中,昴对拉姆好感度最高),昴来到碧翠丝的房间。

  以为一直躲避就会平安无事的昴,在第五天清晨迎来拉姆的哀嚎和蕾姆的死亡消息,接着被拉姆追杀。因为没有和碧翠丝许下契约,所以昴再一次经历了同被蕾姆杀死的过程。

  第三次醒来的昴彻底对宅邸的双子产生恐惧之心,但终究无法狠下心让自己无视失去妹妹的拉姆。所以拒绝了罗兹瓦尔的逗留请求,回去向莱茵请求了帮助。

  在莱茵的视角,昴向他请求帮助并没有这么简单。前98次,昴都选择了独自战斗,但每当昴最后成功的时候莱茵都会现身杀死昴。甚至在好几次轮回中,杀死了欲保护昴的蕾姆。而且莱茵也无法理解昴无法放弃残忍杀害自身的蕾姆拉姆,还有厌恶昴的艾米莉亚。明明是罪恶滔天的傲慢司教,却存在这样的善心,因为他人的一丝善意便足矣奉献自己生命的温柔。

  莱茵怀着无法理解昴的愤怒,终于在第99次引来承认自己的无能,只好找到他寻求帮助的昴。

  宅邸事件在莱茵的手段下解除的意外的快。

  因为前几次死亡,让昴的精神十分疲乏,即使是在事件解决之后,也保持着萎靡不振,莱茵以不同于对他人的温柔批评了这种状态的昴。

  这是莱茵非常故意的行为,不过其实在演戏间,他也不自觉带上自己对于前98次独自作战的昴的不理解。

  明明只要放弃他人的生命就好,明明他人都已经将恶意满满的发泄在昴的身上,明明只要自身是那么孱弱的的存在,明明只要向他寻求帮助就好。

  在指责中,莱茵终于等到了是昴的妥协。

  不过,溺水的到底是昴还是莱茵啊。

  后面差不多就是莱茵一直将昴向一个极端的方向推动,剑圣大人的绝对PUA了吧。昴在这种不断被否认,不断被告诉只能依靠莱茵,失去任何人的亲家,只有莱茵一个人愿意停留在他身边的环境中,变得极度自卑。如果莱茵不在身边就会慌乱不安,如同被戒断的瘾君子。莱茵对昴的控制欲也越强,昴生活的一举一动按照他理想的方向发展,无法忍受昴超出他掌控的情况,也无法接受昴离开他的视线太久。

  具体形容,他们都是彼此的寄生虫,一旦离开宿主就会死亡。

  

  【莱茵】

  「昴实在是太没用了。」

  「如果离开了我,是无法存活下去的。」

  「所以尽管昴对我来说是拖累,我也必须将昴带上。」

  「昴也是这样认为的吧。」

  【菲鲁特】

  「啊啊……」

  「你们可真是扭曲的关系呢。」

评论 ( 16 )
热度 ( 999 )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蕾哈尔至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