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哈尔至上

要来聊天吗?

喜欢蕾哈尔的原因的碎碎念

  灵魂中的闪光点。我很喜欢她弱小但是又不甘于弱小,天真的去追逐星星,本质的纯粹。蕾哈尔她不能被简单定义一个让人讨厌的角色,一个反派,一个丑角。刚开始入塔时候的她有着和夜非常明显的对比,那一幕她完全是被塑造为一个明明说为了登塔可以付出一切但是却贪生怕死,能力十分弱小,不是很聪明,外貌也不好看的丑陋角色。和像是拯救公主的英雄夜完全不一样。但是从现实来看,蕾哈尔的反应也并不意外。

  就算是为了梦想付出一切,可是甚至在还没有获得触碰梦想门扉就死掉了,真的会有人甘心吗?

  蕾哈尔不甘心,所以她害怕死亡,表情控制失败,失态又滑稽。

  她在那里大叫着,夜,不要去。

  有为夜的担心,可是不仅仅。

  夜去了,如同预言的勇者,无畏而又闪耀,带着神剑屠杀巨龙,是会被众人捧上神座高声呼赞的英雄。

  她则是躲在阴影内,只能仰望英雄的普通人,无能者,被否定拥有登塔的资格,也被否定梦想。

  彻底撕破了两个人的差距,无论是从命运的偏爱,能力的强大,容貌的高低,哪一个都相差的过分了。

  而且偏偏,这个人是夜,是她一直都陪伴着,从懵懂无知逐渐成长的夜。

  身边天才云集,而最天才的人是你亲密的友人,你怎么爬怎么挣扎都只能一次次被拉开距离,这种感觉会压垮一个人的。

  所以对夜的嫉妒淹没了蕾哈尔,再加上,她也不得不答应海顿的交易,成为引导夜登塔的棋子。

  说实话,我一开始是因为番入的神塔,而刚开始看番的心情很不纯洁,单纯是为了昆夜CP而来。蕾哈尔,在简介中的蕾哈尔呢,在我预期的心中会是小白花善良的女主,不时拖一点后腿的背景板。所以一开始我对蕾哈尔是有点不厌烦的厌恶去看待的。

  可是后来,看见蕾哈尔推下夜那里,就像是丘比特之箭一样,被射中了。在我眼中,没有了可爱天使般的夜,没有了帅气神秘的昆,没有了一切声音,只剩下了蕾哈尔仿佛解脱,又仿佛深陷痛苦一样的表情。

  我想去了解她,于是等不及更新去看了漫画(漫画画风与番的画风的比较,那一瞬间我是真的被震惊了)。

  越了解蕾哈尔,我越觉得她接地气,但是她又不是完全的接地气那种,会因为这种落差感而去自暴自弃的人。

  是的,她可以利用夜登塔。可是就和前面说的一样,那个天才是夜,所以蕾哈尔可以利用任何人,但唯独这个人不能是夜。

  她要成为主角,而不是主角身边的某某人。

  相反,夜对我来说就太过于不接地气,甚至于越向后面看,我觉得夜的神性越多,我心中对蕾哈尔的偏向也越多。

  蕾哈尔对星星的向往是一种很纯洁的美好,也是她本身最纯粹的一面。

  告诉她星星存在的是阿琳,星星寄托了蕾哈尔对于自己不平生活的反抗。

  在原本的世界中,蕾哈尔并没有见过光明,对于夜,她就是光明,但对蕾哈尔,她的生活只有黑暗和一次次的挨打,他人瞧不起的,厌恶的眼光(漫画里面有蕾哈尔被打的画面,还有蕾哈尔曾说过自己很习惯做一些琐事,所以她的身份应该不高)。

  她以为塔会是自己改变人生的奇遇,如爱丽丝梦游仙境,灰姑娘碰上善良的仙子。

  刚入塔的时候,她将海顿称呼为妖精先生。

  多可爱呀。

  如果这不是塔,如果是哪怕任何一个的童话故事,可惜这不是。

  在刚开始就被粉碎了幻想。

  可是她对星星的追求仍然没变,即使这样被打击,即使她不断暴露粗浅丑陋的一面。

  她对星星的追逐,是她对于命运的反抗。

  每一个人都在强调她的无能,每一个人都在称赞夜,连阿琳也早早将夜安排为命运的主角,那个会推翻黑暗统治者的英雄。

  阿琳,第一个带给她光的认知的人。

  她也是这样偏爱着夜。

  当蕾哈尔意识到这一点,她与夜之间的裂痕更加大了,但她还是没有放弃。

  我太喜欢她的这一面了,因为我做不到。

  当世界都否定着她,她却不认命,并且成功利用自己的方法前行了。

  她无能,那么她便利用身边的强者,哪怕自己在他们眼中只不过是一个可利用的棋子,蝼蚁。

  但凡蕾哈尔的对立面不是夜,反派这个称呼于她太过了。但凡是一个以蕾哈尔视角展开的漫画,夜何尝又不是典型的反派角色。只不过一个是开挂流,一个是逆袭流。

  所以我很喜欢蕾哈尔。


评论 ( 31 )
热度 ( 11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蕾哈尔至上 | Powered by LOFTER